阿甘

甘甘甘

龙的牙医

 上一次写影评是《河童之夏》。这部90分钟的动画由于没有被当成电影上映,人气不及《你名》。主线是围绕生命来讨论并带有政治色彩,深一层的含义,里面的龙代表政府,所谓官字两把口,有牙才能开口说话,代表群众说话······此处省略1000字。说说几点:

 

1. 关于第二篇,龙预言女主被金发男所杀,有人说最后女主避开了被杀的命运。正确的因果顺序是杀戮虫暴乱后,金发男幸存(年龄比较小没有杀意),长大后为了报复而杀害女主。所以龙的预言是正确的,女主因为这次暴乱而间接被杀。

2. 第二篇开头的金发妹子,同时有男主和女主的特征,应该是他们俩转世后的混合体吧,作者留给观众的梗。

3. 反派大叔为何有不死之躯,原因不明,设定不明。

4. OP/ED《ぼくらが旅に出る理由》来自《将太的寿司》主题曲的翻唱。《将》是我第一部接触的日剧,所以主题曲印象很深刻。OP响起熟悉的旋律,满满的感动。

总结:暂时写到此,看懂一部动画片比看完更难。

推荐的理由:故事情节和作画素质高,OP加分不少。这是一部令人看完后印象深刻,然后想二刷的动画。真正打动人的不是画风,而是鲜明的角色和吸引人的剧情,结局不完美就不完美,有遗憾的人生才完美。无论电影和动画,能让人动脑筋思考才能留住观众吧。

 



评论